三水一涟

是个写文小辣鸡,慎关,我就喜欢挖坑不填(打死)
写的比较随心所欲,一整个社恐ˏ₍•ɞ•₎ˎ

小白帽

1

“皇帝换新衣,王后照魔镜,王子找到灰姑娘,公主有骑士。”小红帽哼着童谣,挎着篮子蹦蹦跳跳地朝村子里去。


 

不远看见妈妈向一位打扮雍容的妇人点头哈腰,可当妈妈一瞧见小红帽便疾步跑来,脱下红斗篷,给妇人送了过去。

“妈妈!这是!”小红帽着急地跟过去,却被石块绊倒,篮子里的苹果撒了一地。

那个妇人嫌弃的瞥了一眼她们母女,扭头离开。


朋友安莉搬了家,小红帽没了红帽。 
 

 
补丁的棕色旧裙子,裙边已经被洗得泛白。脱下斗篷的小红帽,普通的像种在野间的一株麦苗。 
 
“尼格大叔,中午好。”小红帽拖着笨重的洗衣桶,来到井边。 
 
“你是?”抱着斧头的中年男子疑惑地上下打量她。 
 
小红帽尴尬地嗫嚅道,“尼格大叔,我是小红帽。” 
 
“小红帽?!”男子惊讶地叫了一声,引来周围一群人窃窃私语。 
 
小红帽没了红帽,在村子里失了存在感。 
 

 
小红帽营养不良的小脸瞬间涨红,她紧咬着嘴唇,不顾一切地朝残破拥挤的小屋跑去,妈妈正坐在门口缝着衣服。 
 
“妈妈,我们买一件红斗篷好不好,村里人都不认识我了。”小红帽苦苦哀求。 
 
妈妈拿针的手一颤,“女儿,我们没有钱。” 
 
钱钱钱…… 
 
小红帽转头跑向森林,妈妈的喊叫愈来愈远。 
 
一头黑狼靠在树边打着盹。 
 
“狼先生!”小红帽揉了揉眼睛,惊喜地跑过去。黑狼睁开眼,没有出声。 
 
“狼先生在等人么?” 
 
“我在等一个穿着红斗篷的女孩。” 
 
小红帽脑袋耷拉下来,原来狼先生和村里人一样。 
 
“小红帽,你的斗篷呢?”黑狼扫了她全身,怎么以前没发现她这么瘦小。 
 
“还给安莉了,她走了。”小红帽声音越来越小,“我,我没有钱。” 
 
小红帽没了红帽,可还有狼先生。 
 

 
黑狼沉默了一会,问了一个问题,“钱,很重要吗” 
 
“当然了。”小红帽猛地抬起头,“有钱我就可以去店里给狼先生买礼物,而不是去摘苹果。” 
 
他盯着小红帽委屈的表情,起身向森林深处走了一段,挥挥爪子,“我其实不讨厌吃苹果。” 
 
小红帽踏着月色回到了家。妈妈勉强地挂起一抹笑容,将一件白色的斗篷递给了小红帽。那是外婆留下的唯一的白布。 
 
小红帽没了红帽,却有了白帽。 
 

 
狼先生很久没出现了。 
 
可小红帽还是有空就去森林里给狼先生采苹果。 
 
是夜,她迷迷糊糊的躺在草地上睡着了,她梦见狼先生送给她一顶红斗篷。 
 
一阵刺鼻的味道弄醒了小红帽,狼先生幽绿的眸子闪在夜色中,他喘着粗气,瘸着腿,踉踉跄跄地靠近小红帽 。 
 
“狼先生?” 
 
他抱住了小红帽,把头抵在她的白斗篷上,没有声响。 
 
“狼先生!”小红帽感觉她的帽子上一股暖流淌下。 
 
“小红帽,把我的头带到城堡里去。” 
 
 

狼先生走了。

小红帽呆呆地抱着冰冷的他,坐了一个晚上。


小红帽没了红帽,也没了狼先生。 
 

 
白色的斗篷被染红了。 
 
当小红帽带着狼先生去了城堡,城门口一张硕大的通缉令 ,是狼先生的,带着一笔不菲的奖金。 
 
小红帽有钱了,还赢得了不少人的青睐。一个晚上她得到了所有需要的。她可以买很多红斗篷,还可以去商店买各样的东西。 
 
但她只是提着一篮苹果,穿上带有红色的白斗篷,走到森林的一棵树下,咬了一口苹果。 
 
“狼先生,今天的苹果很甜呢。” 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〈完〉 
 
 


评论

热度(6)